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促进消费信贷行业 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张志怡 2024-03-11 14:56:28

内容提要: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颇为关注金融领域的民生热点。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颇为关注金融领域的民生热点。“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近年来,百姓消费信心、消费意愿以及消费能力大幅提升,消费信贷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社会民众对消费信贷的认知度与接受度大幅提升。但我国消费信贷行业也面临着问题和挑战。”江浩然表示,建议通过创新打造消费信贷商业模式、加快完善消费者自律管理体制机制、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等,促进消费信贷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费信贷作为促消费的助推器,给百姓日常消费带来便利。“但消费信贷行业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消费者金融素养与能力有待提高,普通民众难以区分正规消费金融与非法高利贷,容易受到诱导欺骗,消费者进行消费信贷的自我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另一方面,某些网络平台存在对消费信贷行业的误读和曲解,造成消费者的不信任,制约了消费信贷的健康发展。”

江浩然建议将消费信贷作为政策工具之一,针对特定区域和消费场景,创新探索将发放满减消费券改为消费信贷免息券的方式,实现在同等财政资源投入的前提下,获得更好的消费拉动效果。同时支持从业机构适度运用信贷资产证券化、金融债、信贷资产转让等方式开展低成本融资,促进消费信贷增量扩面,降低金融消费者的综合融资成本。他还提出,鼓励从业机构提供先进的信贷管理工具,推动消费信贷与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引导消费者提高主动信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