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班立桐:在西部高海拔地区更多发展食用菌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张志怡 2024-03-11 14:56:58

内容提要:食用菌不仅好吃,还能为农业经济带来新活力。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生物技术系教授班立桐建议,应在西部高海拔地区更多发展食用菌产业。

天津北方网讯:食用菌不仅好吃,还能为农业经济带来新活力。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生物技术系教授班立桐建议,应在西部高海拔地区更多发展食用菌产业。

作为农业的一匹黑马,食用菌紧跟在粮食、蔬菜、水果和油料作物之后,成为第五大产业。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不少政策支持食用菌产业,特别是在西部,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一大利器。比如甘肃、青海等西部地区,海拔高、气候凉爽,特别适合种植品质上乘的食用菌。

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西部高海拔地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班立桐提出一系列建议:政府应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比如通过创建产业集群,鼓励规模化生产,同时确保这些政策能够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加强科研创新,不仅涉及培育出更多高品质的食用菌品种,还包括加强东西部科技合作,引进东部的技术和人才;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西部农产品物流体系,鼓励龙头企业进行初加工和深加工,提升食用菌的附加值。这些举措将推动西部地区食用菌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当地经济增长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