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邱峰: 完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政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编辑:张志怡 2024-03-11 09:51:33

内容提要:“目前,我国围绕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尤其是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做了很多推进工作。但从实践效果来看,尚未形成良好的协同和互动。”全国政协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邱峰认为,要加强行业领域实践育人平台的建设、丰富拔尖人才国际化培养方式、持续相关政策支持等,以进一步优化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我国围绕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尤其是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做了很多推进工作。但从实践效果来看,尚未形成良好的协同和互动。”全国政协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邱峰认为,要加强行业领域实践育人平台的建设、丰富拔尖人才国际化培养方式、持续相关政策支持等,以进一步优化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邱峰建议,引导鼓励科研院所、高水平企业等行业领域重点实验室的开放,特别是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卡脖子”难题的重点领域实验室,依托导师制汇聚学科领军人才、高水平教学及优质科研资源;加大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参与高校的留学生名额的支持,进一步拓展短期交换生、暑期学校和国际学术会议讲座等形式,优化国际化学分互认交流项目,加强国际化交流机制建设,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经费与政策支持力度等,形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生态。(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