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百森建议:推动工程技术标准与高端化工材料同步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张志怡 2024-03-08 09:11:23

内容提要:“当前市政管网和油气管网建设进程加快,管材料需求量逐年升高。但由于相关工程施工标准未及时更新,导致高端管材性能得不到有效发挥,施工中还沿用中低端管材施工标准,制约了优质管道工程建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王百森建议,及时更新升级塑料管道工程施工标准,充分发挥新型管材性能,促进高端化工材料管材推广应用,降低工程施工总成本,提升管道工程建设质量。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市政管网和油气管网建设进程加快,管材料需求量逐年升高。但由于相关工程施工标准未及时更新,导致高端管材性能得不到有效发挥,施工中还沿用中低端管材施工标准,制约了优质管道工程建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王百森建议,及时更新升级塑料管道工程施工标准,充分发挥新型管材性能,促进高端化工材料管材推广应用,降低工程施工总成本,提升管道工程建设质量。

“由于我国管道施工标准未能与材料发展同步更新,应用高端管材建设管道工程仍需沿用传统中低端管材的管道施工标准,关键管道施工质量检验检测标准不完善。”王百森建议,升级化工材料管材管道工程施工标准和配套管道、管道元件产品检验检测标准,结合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和高端塑料管材料产品的性能特性,完善、优化工程技术标准体系,加大先进、适用的国际先进标准转化力度,实施工程施工技术及配套标准升级;建立塑料管材料质量等级分级认证标准,理清不同档次产品等级,量材使用,完善产品技术质量标准体系,将现有实践效果优良的行业技术标准提升为国家标准,强化标准公信力、影响力,同时根据不同应用领域对塑料产品性能需求的不同,建立差异化产品认证体系,确定不同应用领域塑料产品的准入条件,规范行业管理。(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