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郑春阳:加快推进国际人员往来便利化 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张志怡 2024-03-06 17:08:10

内容提要:“加快推进国际人员往来便利化,就能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而以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国政协委员,守正创新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芭睿芭睿品牌)创始人郑春阳说。

  天津北方网讯:“加快推进国际人员往来便利化,就能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而以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国政协委员,守正创新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芭睿芭睿品牌)创始人郑春阳说。

  经过一年的调研和走访,郑春阳委员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人员往来便利化,以更大力度扩大免签和落地签国家范围,并将海南经验扩大到全国更多城市,以点带面,吸引全球资源要素,更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形成竞争新优势。

  郑春阳委员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加快推进国际人员往来便利化,才能更好吸引全球资源要素,形成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优化签证办理流程,全面推行电子签证系统,实现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支付签证费用、预约面签时间,减少申请人的出入境成本;适当简化签证材料,对于商务考察等签证申请,可考虑减免部分非核心材料。同时,推行并落实签证审批限时办结制度。”他说。

  “希望进一步提高出入境信息化水平。”郑春阳委员表示,可以全面推进“智慧边检”建设,推广使用自助通关设备、移动APP等技术手段,实现提前申报、快速核验;建立全国统一的出入境信息管理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跨部门信息共享,提高通关效率,提升国际人员的出入境体验。

  在完善国际化服务设施方面,郑春阳委员认为,对于国际交流密切的城市,在公共场所、交通枢纽、商业中心等区域增设多语种标识,提供多语种选择,方便来华人员获取信息;同时,有计划地构建国际医疗服务体系,鼓励医疗机构设立国际门诊部,提供多语种服务,并引入国际医疗保险合作机制。

  此外,郑春阳委员建议健全国际合作机制,推进我国与各国建立更多双边或多边合作项目,通过政府间协议或民间组织合作,加强在人文、科技、教育、展览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同时,设立更多国际人才、青年交流基金,支持外国专家学者、青年来华研究、交流,并鼓励中国学者、青年走出国门,参与国际交流。(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