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郑春阳:脚踏实地 履职尽责 让高品质生活造福人民群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张志怡 2024-03-04 08:33:00

内容提要:2024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守正创新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郑春阳已经准备好了提案,通过实地走访、多方调研、倾听民意、核实情况、补充数据……他将一年来的调研结果和百姓的声音带到会上。
 

天津北方网讯:“我今年带来了三个提案,分别是关于完善化妆品安全评估体系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际人员往来便利化、加快构建国家生育支持体系等方面的。”全国政协委员、守正创新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告诉记者,在过去一年的履职过程中,他前往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参加了一些行业会议,展开了不少调研活动,与行业内研发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通过各种方式履职尽责,他想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进一步促进我国化妆品行业及皮肤护理产品上的技术含量,进一步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健全化妆品安全体系这方面,我觉得咱们的工作可以做得更细一些。”郑春阳委员介绍说,“自2021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行业相关管理制度逐步完善,比如新原料获批速度相比新规前有所提高,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

郑春阳委员说,“目前,在化妆品安全评估上,一方面,大部分原料因缺乏毒理数据,无法用于产品配方中,另一方面,功效原料增长缓慢,成为制约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我建议有关部门对新原料标准重新进行定义,在功效型原料备案时,简化毒理实验流程;同时,制定具有中国特色的化妆品行业安全评估管理规范,加快动物实验替代进程。通过多种举措的实施,推动我国逐步建成规范、有效的化妆品行业安全评估体系。”

郑春阳委员今年带来的第二个提案是关于加快推进国际人员往来便利化方面。他说,“我觉得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人员往来,让中国和世界的联系更紧密。”

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以及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国际人员往来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科技交流的重要途径,我国也于近期推出了部分国家单方面免签政策,效果良好。

“但是,我国在便利国际人员往来方面仍面临一些问题。”郑春阳委员表示,为适应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建议有关部门简化签证办理流程,提升出入境管理工作效率、信息化水平,加快国际化服务设施建设,健全国际合作交流机制。

“第三个提案是加快构建国家支持生育体系方面,尤其最近几年,中国的生育率持续降低,少子化现象造成了很大的问题。”郑春阳委员说,“我们国家在这方面出台了很多政策来鼓励生育,我觉得我们可以在这方面继续加强,建议持续降低生育成本,丰富公共托育资源,保障女性职业发展,完善育儿相关法律法规。加快构建国家生育支持体系,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

作为生物科技领域的从业者,郑春阳委员始终保持着学习的心态,关注世界上最新的科研成果,不断把自身的科研做的更扎实。“我希望我们能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研发出更高品质、更高技术的产品,解决群众面临的更复杂问题,为人民的皮肤健康提供安全保障,从而做大做强天津品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