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政协以社区联络站为阵地 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志怡 2023-10-26 16:25:33

  津云新闻讯:记者从静海区政协获悉,市政协社区联络站建立以来,静海区政协以社区联络站为阵地,不断密切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联系,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10月17日,由静海区政协牵头,市、区政协委员走进市政协华康街道依山郡社区联络站参加“委员进社区、履职在身边”活动。市政协委员刘智莉以“圆梦之旅”为主题,为街道社区干部、居民群众们讲述自己受邀到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观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的难忘经历,以及走遍“东风航天城”的真实感受。

  “为什么要搞‘两弹一星’?”“搞成‘两弹一星’靠什么?”刘智莉委员从两个角度出发,以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的语言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真实事例,带大家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读那段苦难辉煌的历史,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触发情感共鸣,“讲”到深处、“声”入民心,让群众在与委员面对面接触中更加懂政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以前曾多次听说过‘两弹一星’的故事,但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入了解这项伟大事业的光辉历史。‘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这句话是对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最好诠释。”宣讲活动引起了现场参加活动群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社区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听闻700多位英烈为航天事业奋斗终身,长眠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革命烈士陵园的故事,更激发了我们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前人留下的丰功伟绩必将载入史册,也将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当天还开展了重阳节敬老活动。委员们深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了解项目进展、用房布局、拟开展核心业务及专业人员储备情况。委员建议,要加快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始终把辖区群众就医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功能、优化就医环境,推动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有效融合。要由点及面,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动辐射周边地区,构优质高效、便捷惠民的基层医疗服务网络体系,全力打造团泊健康城。

  随后,市、区政协委员与社区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聆听群众所想所需。听取群众建议后,区政协主席窦双菊表示:“我们将会同华康街道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社区及周边公共基础设施,切实为群众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推动健康宜居社区建设。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延伸履职触角,用好基层协商平台,切实发挥平台阵地作用,深入推动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让委员能发挥专业所长,通过多种履职形式,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积极建言资政,真正当好党与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

  太极拳、八段锦、乒乓球、棋类趣味比赛……社区老年人们做起健身运动有模有样,社区里的健身器材也成了不少老年人的每日必打卡项目。活动中,市、区政协委员和体育学院专家就如何正确使用健身器材使用进行了演示,对社区居民的使用动作进行了规范指导,此外,对运动过程中可能造成的损伤与如何进行预防防预进行了详细讲解。委员们表示:“每个人的成长都凝聚着父母长辈的辛勤付出,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以为民履职为切入点,大力传播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积极开展孝亲敬老活动,营造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进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政协志愿服务队还在华康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送温暖”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文化艺术界委员表演歌舞及戏曲等精彩节目,为社区老年人书写福字、包饺子,佩戴红围巾。过程中,同老人们亲切交流,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政协委员们的体贴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参加活动的老人高兴地说道。

  社区联络站建站以来,委员履职有了“新家”,委员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履职担当有了多角度充分展示的平台,履职热情、动力和成效进一步激发。窦双菊主席说,我们将持续畅通资源共享机制,不断拓宽政协委员进基层服务群众的渠道,让政协资源更为精准有效地对接基层需求,积极带动和影响广大群众,增进情感认同,在有效服务基层治理中贡献政协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