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活动站平台作用 医药卫生界植根百姓服务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张志怡 2023-09-22 13:46:00

  津云新闻讯:医药卫生事关生命健康,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也是市委市政府民生保障的重点。天津市政协医药卫生界界别充分发挥委员特色和智力密集优势,依托界别活动站这一阵地平台,通过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活动,在委员学习、履职研究、团结联谊、服务群众等方面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大局,全面提升了界别和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建言献策出真招 专业建议受关注

  近年来,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围绕中医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重点问题开展协商讨论,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专业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

  天津是中医药产业发展“高地”,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锻造产业链“长板”,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聚焦医药卫生行业重点领域,精确选题,深入企业、研究院所进行调研,在协商调研中拓宽思路,形成高质量专业建议,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推动我市中医药纳入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链。

  同时,委员们充分利用界别活动站团结联谊功能,积极推动委员所在单位间“产、学、研”协同创新,促成了市政协委员单位天津医科大学、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两单位协同协作平台,进一步密切委员单位之间联系,促进人才教育培养、机构间研发合作、成果转化产业化方面协同发展,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医药产业和健康事业发展,更好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界别活动站是委员们增进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委员们联系群众的纽带,在平时调研、与界别群众交流中,委员们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部署和市委要求,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展现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送医解困进基层 服务民生重务实

  界别活动站植根群众,具有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此,医药卫生界别委员们选取群众普遍关心的“揪心事”“难心事”开展协商活动,为群众出谋划策、纾难解困。他们建立健全了专委会与界别协调配合工作机制,组织界别委员深入基层,倾听界别群众呼声,注重将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中,真实反映界别群众诉求,紧贴群众需求开展“办实事”活动。

  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等,委员们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赴和平区、河东区、静海区、蓟州区、宝坻区、宁河区开展“送医到基层”活动,积极宣讲卫生健康知识、进行义诊咨询、开展AED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等,受到当地群众广泛欢迎,通过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将委员联络站招牌擦得更亮。(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