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张爱东建议:推广社区有序充电 让“充电难”有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刘影 2023-01-16 09:32:20

内容提要:在“双碳”目标深入推进下,近年来,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越来越多。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国纳产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爱东在调研中发现,由于小区内充电硬件设施不达标、没有固定停车位、小区物业相关管理规定等受限条件,使得很多车主申请充电桩安装受限。而社区已有充电设施存在安装混乱、无后续维护、日常巡检缺失等问题。为此,张爱东建议,应大力推广社区有序充电解决方案,以破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在“双碳”目标深入推进下,近年来,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越来越多。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国纳产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爱东在调研中发现,由于小区内充电硬件设施不达标、没有固定停车位、小区物业相关管理规定等受限条件,使得很多车主申请充电桩安装受限。而社区已有充电设施存在安装混乱、无后续维护、日常巡检缺失等问题。为此,张爱东建议,应大力推广社区有序充电解决方案,以破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

  张爱东建议道:“目前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处于无序充电阶段,即用户随地、随时、随机充电,想怎么充就怎么充,这种直流大功率快充的方式更适合运营车辆,但普通市民的私家车就无需快充快跑。有序充电是国内科研人员通过充电运营服务平台+充电电能管理单元+充电桩的交互技术创新,实现用户的夜间、目的地为场景的便利节能充电方式。电网需削峰时,电动汽车和充换电站就减少用电量,需要填谷时,就增加用电量。保证了新能源汽车与电网的协调互动发展。”

  张爱东说:“建议有关部门出台政策,规范社区充电桩管理,留出相应比例公共车位,统一部署有序充电,让充电桩的有序充电功能保证场内的充电车辆均有电可充。”他表示,有序充电方案需供电侧、储电设备运营商(充电桩)、物业管理机构共同协作方可高效实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