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潘伟建议:大力推动中心城区更新提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刘影 2023-01-16 09:32:26

内容提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在建设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城市上做样板、当标杆。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伟建议,加快盘活存量土地资源,适度超前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大力推动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城投集团将紧紧围绕“十项行动”,全面助力提升城市产业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在建设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城市上做样板、当标杆。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伟建议,加快盘活存量土地资源,适度超前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大力推动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城投集团将紧紧围绕“十项行动”,全面助力提升城市产业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

  “长期以来,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资源富集,具有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良好基础。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培育中心城区战略增长极、带动产业能级提升和城市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潘伟建议,各级城市更新实施主体需加大项目策划实施力度,依托自身土地房产资源优势,适度超前布局储备一批重点项目,高标准谋划高教科技园、金融街、中央商务区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培育研发设计、金融、商贸、文旅等现代服务业,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中心城区。

  潘伟表示,“近年来,城投集团积极策划实施城市更新项目,金钟河大街南侧片区和‘设计之都’核心区柳林街区城市更新项目均已获批并启动建设,天钢工业遗存片区项目、柳林公园南侧片区项目等加快策划推动,成为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实践样本。”(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