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杨哲建议:积极推动文旅产业步入“快车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韩雯 编辑:张志怡 2023-01-15 09:46:18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市政协委员、天津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哲看来,天津作为北方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相融合方面的发展上大有可为。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市政协委员、天津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哲看来,天津作为北方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相融合方面的发展上大有可为。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二者密不可分。”不过,杨哲在走访调研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首先,文化资源、特别是优质资源较分散,未能有效整合形成强有力“拳头效应”。其次,产业规模较小,产业集聚效应不佳、市场化程度不高,缺乏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文旅市场活跃度也较弱,对经济带动作用发挥不足。

  杨哲建议,在文旅资源整合和体制机制优化上,要敢于打破行政条块分割,坚持顶层设计,全市一盘棋,团结协作,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统筹规划并实施落实。“可以借鉴和吸收我市国有企业混改的成功经验,围绕‘引资、引制、引业、引治’积极推动文旅企业混改,引入优质的产业资本,引入市场化的经营机制,推动企业完善治理、转换机制,实现产业扎根天津发展,为天津文旅高质量发展导入更多资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