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傅钢建议:加快中小学美育教育基地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张志怡 2023-01-15 09:46:05

内容提要:“双减”工作实施以来取得了很多成效,同时也存在认识、重视不够,体制、机制不完善,社会、家庭教育软化、弱化、淡化等问题。特别是我市中小学美育教育基地建设严重不足,影响了中小学美育教育的实施和开展。为此,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傅钢建议,应完善中小学美育教育体系,加快中小学美育教育基地建设,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推进智慧校园美育平台,让美育教育为“双减”赋能。

  天津北方网讯:“双减”工作实施以来取得了很多成效,同时也存在认识、重视不够,体制、机制不完善,社会、家庭教育软化、弱化、淡化等问题。特别是我市中小学美育教育基地建设严重不足,影响了中小学美育教育的实施和开展。为此,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傅钢建议,应完善中小学美育教育体系,加快中小学美育教育基地建设,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推进智慧校园美育平台,让美育教育为“双减”赋能。

  傅钢认为,应积极利用政府教育有效资源,全面开齐、开足美育教育课程,切实提高学校美育教育的开课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艺术活动,定期举办校园艺术节,开展定期性、综合性、多样性的艺术展演活动,让每一个学生至少参与一项艺术活动。

  同时,他建议,充分利用建设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多方面参与的综合性美育实践基地。如音乐厅、美术馆、博物馆等社会优质资源丰富学校课后服务资源,充分发挥专业院校的优势,设立美育名师工作室,建立健全开放共享机制,利用好智慧校园平台,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美育体系平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