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沈载宽建议:聚合产学研资源 提升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张清 编辑:张志怡 2023-01-15 09:45:16

内容提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生物医药被列入重点产业培育。如何让天津的医药产业走出“锦绣之路”?市政协委员、天津青松药业集团董事长沈载宽建议,聚合产学研资源,提升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生物医药被列入重点产业培育。如何让天津的医药产业走出“锦绣之路”?市政协委员、天津青松药业集团董事长沈载宽建议,聚合产学研资源,提升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

  沈载宽说,根据《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我市要抢抓后疫情时代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新机遇,加快生物医药产业改革创新步伐,将生物医药产业建设成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天津市现已形成了涵盖化学药、中药、生物药、医疗器械、医药外包(研发、生产)、数字医疗、医药流通等主要门类的完整产业体系,在创新孵化、产业化、流通等价值链主要环节亦完成了布局,这些都为做大做强医药产业铺好了“跑道”。

  沈载宽表示,由政府牵头促进本地临床医疗机构、高校相关学科实验室、研究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等积极互动,从临床需求出发,实验室研发,再经由临床验证的方式,提高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在出台扶持政策鼓励本地企业自主或者联合研发新产品之外,也可以出台扶持政策鼓励本地企业积极通过授权引进的方式加速充实我市企业的产品管线,形成“自主研发+授权引进”双轮驱动的创新模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