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祖炳锋建议:推动氢能产业加速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辛璇 编辑:张志怡 2023-01-15 09:47:05

内容提要: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2020年发布的《天津市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在核心关键技术突破、研发制造集群打造、氢能应用示范推广等方面做了综合部署。”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所长祖炳锋表示,为大力推动本市氢能产业加速发展,建议实行示范应用为基,安全高效为要,就地就近利用,分布式发电热电联产先行,氢能产业链群联动的策略。

  天津北方网讯:“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2020年发布的《天津市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在核心关键技术突破、研发制造集群打造、氢能应用示范推广等方面做了综合部署。”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所长祖炳锋表示,为大力推动本市氢能产业加速发展,建议实行示范应用为基,安全高效为要,就地就近利用,分布式发电热电联产先行,氢能产业链群联动的策略。

  祖炳锋建议,在氢源方面,聚焦工业副产氢。石化行业是本市传统优势产业,工业副产氢资源非常丰富,可作为起步阶段主要氢源;氢气储运方面,可在滨海新区开展氢气管网建设试点探索;氢气应用方面,除传统的交通运输体系的示范运营外,还应重点关注在储能系统、热电联供系统等分布式发电领域的示范运营。

  为打造氢能产业高地,祖炳锋建议,组建氢发动机技术联盟,支持高校依托优势学科培养氢能产业相关领域人才,同时基于京津冀区域加氢基础设施和工业副产氢优势,积极融入京津冀区域供氢链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