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李家琦:用热爱和执着诠释委员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清 编辑:刘影 2023-01-13 13:20:51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市两会上,记者又见到了熟悉的“老面孔”──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机芯艺术创作室主任李家琦。这已是他履职市政协委员的第6个年头。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6年来,在李家琦的心中,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不变的使命。

  建议加强技术型、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建议增设独生子女护理假、建议完善家政行业养老看护服务……李家琦很关注民生领域问题,6年来,他听心声、访民意,忙碌工作之余,从未停下履职的脚步。

  “‘老字号’品牌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更是这个城市人民的骄傲。”去年市政协会议,李家琦带来的建议事关完善“老字号”品牌保护与发展。

  为助推天津“老字号”品牌做大做强,他进行了大量走访调研:“天津的很多‘老字号’品牌,因为缺乏长期、系统科学规划,后劲不足,一些品牌的手工制作技艺面临失传。”去年参会,李家琦提出扶持“老字号”品牌健康发展,挖掘“老字号”品牌故事,鼓励“老字号”企业集聚式发展等一揽子建议,受到广泛关注。

  今年市政协会议,李家琦带来的建议事关天津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如何振兴传统制造业是我一直关注的问题。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实施‘十大行动’,其中一项就是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作为一线技术工人,扎根传统制造企业41年,李家琦说,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了。

  围绕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李家琦提出4条建议:加强前瞻性研究,着力做好产品准确定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思维模式,提升产品创新能力;搭建服务平台,拓宽产业空间,持续优化政策环境;重视人才培养和使用,为制造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人力保障。

  “深入基层察实情,建言献策谋发展。”一直以来,用热爱和执着演绎着大国“工匠精神”的李家琦,也在用热爱和执着诠释着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路上,他勇毅前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