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马启民建议: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辛璇 编辑:刘影 2023-01-13 13:20:32

内容提要:“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也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例如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6条”等,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马启民认为,民营经济活跃度是一座城市、一个地区发展活力的“风向标”,本市民营经济在发展中,税费负担较重、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然存在。

  天津北方网讯:“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也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例如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6条”等,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马启民认为,民营经济活跃度是一座城市、一个地区发展活力的“风向标”,本市民营经济在发展中,税费负担较重、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然存在。

  马启民建议,建立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和“民营企业家接待日”活动等对接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切实加强中小微企业管理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的社会环境,让广大民营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适度下调企业所得税税率,对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低税率优惠;完善增值税政策,放宽留抵退税条件,扩大增值税进项抵扣等政策优化。科学制定鼓励民企产业升级、节能减排、数字化转型、创新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在有效降低民营经济融资成本方面,马启民建议,鼓励商业银行推出与民营企业融资特点“短、小、急、频”相对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和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鼓励民营经济扩大股权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利用发行企业债券和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同时完善民营企业征信系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