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张金刚建议:打造职业教师培养培训标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刘影 2023-01-13 13:21:00

  天津北方网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培养更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打造‘海河工匠’品牌,这为天津职业教育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说,近年来,天津职业教育发展成效显著,在制度设计、职教体系、产教融合、对外开放等多方面持续发力。

  张金刚认为,天津职业教育发展还面临着“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存在差距、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需进一步发挥、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

  张金刚建议,推进天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双师型”教师发展体系,打造全国职业教师培养培训标杆,制定天津市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实施方案,在全国率先获批“双师型”职教师资博士学位点,引领高层次职教师资培养,加强“双师型”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建设,加大市级财政经费对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中国制造卓越雕塑师”,进一步深化拔尖技术人才选拔机制,探索“工程化、实践性、创新型、项目式”的教学模式,培养高水平现场工程师;持续办好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成立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成果转化与研究推广中心,为国家和本市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