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优化完善本市互联网医疗APP 推进医疗数据互通互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影 2023-01-12 16:27:09

内容提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建立药品耗材应急会商保障机制,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和区域医共体建设,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深入实施重点人群健康提升和慢性病防治等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建立药品耗材应急会商保障机制,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和区域医共体建设,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深入实施重点人群健康提升和慢性病防治等行动”。经过前期调研走访,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带来了《关于优化完善本市互联网医疗APP 推进医疗数据互通互联的提案》。

  提案中指出,本市广大市民普遍使用的互联网医疗平台有:津医保、健康天津和科瑞泰Q医,本市全部三甲医院分别挂靠在这三个移动端平台上,利用这些互联网就医APP基本解决预约挂号、挂号缴费和检查报告查询等问题。由于信息、数据不互通共享,导致就医过程中仍存在诸多不便。

  在集体提案中,委员们建议:“将多个互联网医疗平台进行整合,打通数据壁垒,以一个平台为主,涵盖天津所有三甲医院,并拓宽覆盖范围,尽快将剩余二级及一级医院也都纳入互联网平台;完善、提升互联网医疗平台功能,有效解决反复排队、过号、看病加塞,以及跨医院、跨地区就诊、无陪伴情况下个人住院、出院结算不便等问题;通过云数据共享,实现跨终端远程缴费、检查信息数据查阅,方便不善于进行互联网操作的老人及其子女操作。”(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