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张凤宝:发挥驻津科研院所优势服务本市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吴宏 编辑:张志怡 2023-01-12 08:49:04

  津云新闻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对接首都创新资源,推动央院、央所、央企与地院、地所、地企建立各类创新联盟,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培育鼓励创新的文化氛围”。对此,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天津市委会主委张凤宝带来了《关于发挥驻津科研院所优势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张凤宝委员介绍,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本市提出要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需要充分利用各方科技资源、汇集各方科技力量,凝心聚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驻津科研院所在各自行业领域代表了国家水平,推动驻津科研院所深度融入本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可以持续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助力天津市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张凤宝委员建议:“驻津科研院所是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大多存在与属地联系不够紧密、融合度不深等问题,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未能充分释放。建议推动驻津科研院所成为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另外,可以通过开展驻津科研院所情况调研,整合驻津科研院所资源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以及提高驻津科研院所对天津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等方式,鼓励驻津科研院所在成果转化、采购服务、业务保障、能力建设、大型会议等方面优先考虑天津市的基础条件。从而推动驻津科研院所深度融入天津高质量发展大局。”(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