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围绕天津高质量发展和百姓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交上一份履职为民优异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刘影 2023-01-11 09:36:41

内容提要:肩负职责使命、牢记人民嘱托。昨天,迎着和煦暖阳,出席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的600余名市政协委员,怀揣民意和良策,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

  天津北方网讯:肩负职责使命、牢记人民嘱托。昨天,迎着和煦暖阳,出席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的600余名市政协委员,怀揣民意和良策,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接下来,他们将围绕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百姓的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而近五年来,市政协委员始终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际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努力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交上一份履职为民的优异答卷。

  近五年来,市政协着眼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在加快市区棚户区改造、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构建现代城市医疗体系、促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等方面提出建议,为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同时,着眼推进美丽天津建设,组织委员到“871”重大生态工程现场调研,召开“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积极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出实招、献良策。还着眼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围绕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开展专题协商,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一大批政协委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医疗救助、科研攻关、稳产稳岗、保障供应等工作,凝聚“政”能量,同心“协”抗疫。同样,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海外华侨华人代表纷纷捐款捐物,累计捐款2亿余元、捐物价值2900余万元。市政协还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建言,向市委、市政府提交相关提案、社情民意信息459件,疫情期间暂停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等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市政协先后召开7次商会、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反映意愿诉求,助力“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倾力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市政协成立5支委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送医下基层、文体进社区、环保歌曲进校园等公益活动,受益群众达6500余人次。持续开展“用爱送你进学堂”“关爱特困单亲母亲”等扶危济困活动,累计筹集善款3900余万元,资助困难群众8000余人次。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圆满完成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政协行动”活动,助力经济薄弱村发展和示范村建设,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了政协力量。

  当说起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委员工作时,昨天下午的小组讨论后,市政协委员郝曼淋信心满怀:“作为一名生物医药行业的企业家,能当选新一届政协委员,我非常荣幸,也倍感重任在肩。我会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踊跃建言资政。”她告诉记者,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正在召开的市“两会”,让大家信心倍增,“我们企业会加大研发力度,带动上下游企业携手提升天津生物医药的硬核实力,为天津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贡献力量,当好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