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4805件提案全部办复 83.04%建议得到采纳 16.96%列入工作参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刘影 2023-01-11 09:35:40

内容提要:“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天津数次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解决市民出行问题。背后正是咱们政协委员及时建言资政,提出的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这也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担当体现。”昨天下午,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小组讨论上,市政协委员严绍勇的一席话,让在场委员们建言资政的踊跃心情备受鼓舞。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天津数次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解决市民出行问题。背后正是咱们政协委员及时建言资政,提出的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这也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担当体现。”昨天下午,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小组讨论上,市政协委员严绍勇的一席话,让在场委员们建言资政的踊跃心情备受鼓舞。

  每一年的天津“两会”时间,政协委员们都会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参会,共绘天津发展新蓝图。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现场,记者了解到,近五年来,市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4805件,经审查立案4615件。截至2022年12月31日,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所提意见建议得到采纳的占83.04%,列入工作参考的占16.96%。其中,围绕增强人民福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类别,共提出提案2101件,超过提案总数的45.5%。

  政协委员这么多提案,都提了啥?既有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心理健康、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等建议,为推进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又有应对疫情后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等建议,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了参考。既有加快“双一流”建设、落实中小学“双减”政策、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建议,促进了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又有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智慧医疗、解决老年人网络预约挂号困难等建议,促进了“看病难”问题的缓解。也有打造居家养老示范社区、大力发展商业保险、推进医养结合等建议,推进了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和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完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