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为扎实推进我市共同富裕建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编辑:张志怡 2022-10-12 13:35:00

内容提要:11日,市政协召开“发挥分配的功能和作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十四五”期间发挥分配的功能和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共同富裕提供高质量策论。市政协副主席齐成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1日,市政协召开“发挥分配的功能和作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十四五”期间发挥分配的功能和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共同富裕提供高质量策论。市政协副主席齐成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相关情况。16位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作口头和书面发言。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

  与会同志建议,要聚力“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制度创新,加快构建共同富裕保障体系;要聚力“藏富于民”,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要聚力“文化高地”,确保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民、兜住底线、均等享有,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要聚力“社会救助”,不断推动社会救助向梯度化、多层次、综合性发展,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聚力“公益慈善”,引导公众更加自愿、自觉地参与到共同富裕实践中,营造良好共同富裕氛围。

  齐成喜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中双向发力,为扎实推进我市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