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港澳委员作用 为我市构筑人才聚集高地建言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张志怡 2022-09-30 14:18:00

内容提要:29日,市政协召开“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助力我市构筑人才聚集高地”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为打造人才高地、建设人才强市资政建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9日,市政协召开“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助力我市构筑人才聚集高地”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为打造人才高地、建设人才强市资政建言。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睿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人才办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工作情况。28位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市内委员、海外代表作口头和书面发言。大家就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集聚高地、完善天津人才引进机制、探索津港澳教育合作助力天津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

  与会委员建议,要海纳百川引人才,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发展,以重大科研设施和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加快集聚一批领军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要立足实际育人才,发挥我市科教资源优势和企业主体作用,加快创新型、技术型、实用型人才培养和使用;要优化环境聚人才,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以创新能力等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标准,加强人才在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保障,切实提高人才成就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要科学合理用人才,鼓励广大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市级重大科技创新任务,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天津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把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

  盛茂林强调,人才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也是城市竞争力提升的关键。我们要把建设人才强市摆在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战略位置,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领导下,聚焦我市人才工作的重点问题,继续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凝心聚力。希望港澳委员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推动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津创新创业,为助力天津构筑人才聚集高地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