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付出公益助学 凝心聚力服务人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韩雯 编辑:张志怡 2022-09-29 17:00:17

内容提要:扶贫扶志,用爱助学,传递力量,孕育希望。

  天津北方网讯:扶贫扶志,用爱助学,传递力量,孕育希望。

  新疆女孩纳迪热·艾合买提、出生于甘肃省会宁县偏僻农村的白泽琪、来自河北承德隆化县农民家庭的屈佳美……他们出身寒门,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虽然他们暂时不幸陷入困难之中,但幸运的是他们并非孤军奋战,来自天津的大爱,滋养并扶持他们完成了学业,激励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奋勇前行。日前,市政协举行2022年“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纳迪热、白泽琪、屈佳美”们讲述个人成长故事,道出了对市政协、对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的感激之情。

  多年来,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以市区两级政协工商联界、经济界委员为核心力量,汇聚了我市爱心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等逾600人,帮扶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迈入大学校门,不仅在经济上给予孩子们帮助,更在情感上给予他们亲人般的关怀。每年,市政协领导都会出席“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现场,高规格会见参与公益助学的市政协委员、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爱心人士及工作人员,高水平教诲引导受助学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扶持他们建立起勇毅向前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他们明确人生奋斗的目标和意义。每一场助学公益活动现场,天津政协俱乐部(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都会高水准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所有工作人员也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传递着爱心……这是助学公益活动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真实写照,也是市政协高标准凝心聚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的现实缩影。

  这是一场爱的接力,是一次次以“心”交“心”、以“情”动“情”的圆梦行动。时至今日,共有2121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得到一对一结亲式精准助学资助,其中1353名学子以优异成绩完成大学学业,成为了新时代各行各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他们有的成为了教师、医生、人民警察等,还有的成为了科研工作者,参与到长征七号A运载火箭的发射工作。昔日受助,今朝“反哺”,如今,在爱的感召下,曾经受到帮扶的孩子们正用不同的方式传递着爱心,回报着社会。

  肩上有使命,脚下有力量。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曾担任市政协常委,在“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中,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张妈妈”,她将生命燃烧,照亮孩子们的追梦人生。多年来,张秀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资源优势,把爱的“同心圆”越画越大,“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今年,助学活动将帮扶范围从原来的新疆、甘肃、河北、天津的困难学子,扩展到了西藏的困难学子。截至目前,已有113名困难学子和爱心人士结成了助学对子,其中,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子有90名。受助困难学子得到了大学四年的学费资助,助学款共计271.2万元。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教育既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也是斩断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借力用好政协平台,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逐步成为我市知名公益助学活动品牌。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有爱相伴,自强学子们的青春也能在逆境中绽放光彩,绘出精彩的人生画卷。正如优秀自强学子代表孙海城在“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现场说的那样:“我们会向您们学习,心怀感恩,不懈努力,矢志奋斗,将来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