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会客厅|“委员聊天室”系列访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方便你我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8-30 08:53:00

内容提要:本期《新闻会客厅》和嘉宾一起聊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方便你我他”。


市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中) 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张涛(左)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的医疗需求不断增加,广大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诉求越来越高。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制定了时间表。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也提出,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就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相关工作如何推进?未来又会有哪些便民新举措?本期《新闻会客厅》邀请市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张涛,一起聊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方便你我他”。(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