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蓟州旅游有哪些最新防疫要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早晨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5-02 17:23:00

  “五一”假期期间不少朋友把蓟州区作为出游目的地,作为天津后花园的蓟州区,是否做好了准备?有哪些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政协民心桥——热点追踪》,一同关注:

  蓟州区作为天津的后花园,每逢假期都有大批市民前往。今年五一假期,蓟州各大景区景点是否都在正常开放中?蓟州文旅局副局长李淑伶表示:“蓟州区的景点大部分都开了,只是有个别的景点,像玉龙雪场这样的没有开,然后像八仙山景区,因为有地质灾害的隐患点,暂时关闭。其他的只要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各方面条件都已经成熟的景区,在五一节期间全都开放。

  据介绍,截止目前,蓟州区注册登记的2379户农家院当中,已有满足疫情防控措施和卫生要求的1806户,经过验收,正常开放。

  蓟州文旅局副局长李淑伶提示,五一假期入住蓟州农家院,除了常规的测温、扫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件套”,还需遵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现在最新的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还是48小时检测阴性证明,然后从接待的范围上我们还是针对天津市本地区域的游客,那么再有就是农家院这块我们也是按照市文旅局、市指区指的要求,对老年团队暂缓接待。同时,14天行程卡里边有外地旅居史的,到了我们这之后,还要加验抗原,结果是阴性才可以进入景区或者是入住农家院。

  据李淑伶副局长介绍,为了方便游客,蓟州区还在部分重点景区等,增设了临时核酸检测点位:在我们一些重点的景区,还有重点的镇,比如盘山景区、长城景区、郭家沟景区、下营镇的九山顶景区,在附近增设了临时的核酸检测的点位。如果咱们有没有验的或者说48小时这个已经超时了,那么可以在那临时验。

  五一假期已经开启,市民可以搜索“云尚蓟州”小程序,查询了解蓟州农家院的详细信息。在蓟州目前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市政协委员、民盟天津市河东区委专职副主委卓跃建议,市区各级文旅部门可以进一步提升完善相关工作,给市民提供更为丰富的出游体验:“咱们的旅游资源是非常丰厚的,基本上现在还是各区自己打造自己的。咱们的文化游、工业游、乡愁游,还有名人故居游,咱都可以搞成一条旅游线路,大手笔地串联起来,会有更多的居民欢迎这样的线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