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我与孙犁”丛书首发交流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2-07-11 12:35:00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孙犁先生逝世二十周年。9日,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别联合天津人民出版社举办纪念孙犁逝世二十周年暨“我与孙犁”丛书首发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齐成喜出席并致辞。

  会上,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天津人民出版社负责同志以及孙犁亲属等致辞。“我与孙犁”丛书作者分享创作体会,并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孙犁是我国现当代著名作家、散文家,“荷花淀派”创始人,参与创办《天津日报》,主创《天津日报·文艺周刊》,其作品深入人心、影响深远,经受得起历史的检验。

  齐成喜在致辞中说,作为市政协委员,孙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把作品的革命性和思想性放在第一位、把培养文学新人放在第一位,是党的文学事业、新闻事业的骄傲,也是天津这座城市的骄傲。我们要向孙犁先生学习,始终把自己的人生融入祖国的命运和时代的洪流,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牢记初心使命,为大众创作优秀的精神食粮,为推动我国文化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的“我与孙犁”系列丛书共五本,五位作者从不同角度记录了与孙犁先生交往的旧事,抒发了对孙犁作品的感悟,写出了与众不同的孙犁,是近二十年来孙犁研究的最新成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