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家强:百闻不如一见 加强实地交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协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5-25 16:17:06

        楼家强

  要培养香港青年的爱国心,要从教育入手,抓好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领域,互相配合,互相支持。

  “实地考察和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副主席楼家强表示,体验式教育让香港青年亲身体验国家发展的巨大进步,也能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爱国爱港精神。“在疫情之前,已经有不少香港青少年通过社会不同团体举办的活动到内地各省市交流,实地学习国家的历史,亲身了解国家的经济民生发展现况,深深触动他们的内心,提升对国家的认同感,增进民族荣誉感。最值得一提,是姊妹学校计划确实能加强内地与香港青少年的交流,通过朋辈相互学习起到正面影响,让香港青少年多元加强对国家的归属感。”楼家强介绍,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他为香港新界校长会牵起了与天津教育局合作的红线,促成了三所天津学校与三所香港学校结对,进一步扩大姊妹学校的合作。“虽然因为疫情,许多实体活动都暂停了,但我们已作好准备,待疫情缓和后,再让香港青少年踏足内地不同地方,从实际的体验坚固爱国爱港爱同胞的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