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霍启刚: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后备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5-19 10:12:00

  青年是爱国爱港骨干力量的预备军,是最值得关注的群体。建议:

  一是设立晋升阶梯,吸纳新鲜血液。社团领袖应关心老朋友、广交新朋友、深交好朋友,为一些有能力、愿意付出的市民提供社团职位,有效扩大爱国爱港团体影响力。

  二是找准定位优势,提高工作实效。发挥社团各自优势,错位发展;整合资源,鼓励不同社团加强协调配合,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三是优化宣传教育,增强国民意识。重视教师国民教育培训,建议教育局将国民教育相关科目加入教师培训课程和任职考试;教联会为教师提供定期的国情培训,提升教师对国家的认知。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爱国思想,通过青年常用的社交平台推送。

  四是善用“海归”力量,提升外宣水平。不少从小在海外读书的青年,近年逐步回流香港。社团活动可以主动吸纳这类青年,用好他们长期积累的海外人际网络加强对外宣传,扩大社团辐射范围。

  五是精准对接服务,真正“搭台搭梯”。大湾区充满机遇,要为港澳青年精准提供发展机会、精准对接产业需求。比如,提供文化和体育方面的交流、实习,让港澳青年进入内地体验学习,有效强化他们与内地的联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